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国家级项目 
 省部级项目 
 局级项目 
 院级项目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结题验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我校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3-06-21 08:50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在我校开展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本次结题工作受理2021年、2022年立项的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各类项目,包括重点项目、规划项目、决策咨询类项目、硕士点项目、基地项目、自筹项目、思政项目(思政课)、思政项目(辅导员)、青年项目(辅导员项目)、青年项目(大学生项目)等。

2021年立项且未结题的项目必须参加本次结题。本次结题清理后,原则上不再受理2021年前(含2021年)立项项目的结题申请。各类项目不予延期,到期未结题的项目,一律按撤项处理


二、结题程序

1、项目摸底调查

各2021年及2022年立项的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合同书,一定要按要求完整填写《附件1: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结题统计表》各科目信息,信息不完整的不能参加结题验收,将附件1发送至各有关单位科研负责人,由各院部汇总后将盖章扫描版及可编辑电子版以“学院名称+2023申请结题”命名打包,发送至641871940@qq.com,截止时间6月26日

2、项目负责人准备结题材料

各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附件2: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验收申请书》,自拟专家意见初稿电子版(附件3),整理项目相关支撑成果材料,意识形态审查表(找所在单位科教科要纸质版)。附件2中经费实际开支情况及项目依托单位财务部门审核意见,由各项目负责人自行去财务请工作人员核对、审查并签字盖章,党委部门及科研管理部门意见由科研处统一处理。各项目负责人于6月27日前提交全套纸质版结题材料(用拉杆夹固定,一式三份),并将附件3发送至所在院部科教科,由各院部汇总后提交至科研处。

3、会议验收

我校组织5名校外专家对我校项目进行会议验收(时间另行通知),各项目负责人需进行PPT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PPT自带。专家组根据项目负责人提交的材料及现场汇报,确定最终专家验收意见。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结题材料后,按照《附件4: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材料装订要求》,A4纸打印,验收申请书单面打印,成果支撑材料可双面打印,胶装一式3份。最终结题材料扫描成PDF的电子版 (文件夹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项目负责人将电子版及纸质版提交至各院部科教科,各院部仔细检查、汇总后提交至科研处。

4、验收结果公示

专家组评审结束后,我校对本年度项目结题验收总体情况、优秀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5、报送省教育厅复审

我校将结题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主管部门将报送的结题材料进行复审,并就验收结果下发正式文件。

三、结题相关注意事项

(一)结项申请条件

1、研究成果政治方向正确,不存在意识形态方面问题。

2、已经完成项目合同书约定的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形式与原计划相符。

3、研究成果必须是项目负责人或成员作为第一署名人完成,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4、论文类成果必须见刊;著作类成果必须出版;研究报告结题的,字数不少于5万字,重复率不得高于15%(以中国知网查询为准,并提供查重报告);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有采纳单位的证明材料,并详细注明采纳内容和实际价值。

5、所有正式出版或发表的项目成果均在显著位置标注“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字样和项目编号。

(二)结题验收结果

1、验收通过。项目完成预期研究目标,相关材料真实、完整、规范,并按程序申请结题的,应验收通过。

2、撤项。项目未完成预期研究目标,或相关材料不真实、不完整、不规范,或未按程序申请结题的,作撤项处理。

3、终止。因不可抗力因素(包括项目负责人去世、生病等)导致项目不可进行,未达到研究目标的,作终止处理。

(三)质量评价

质量评价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本校本次实际参加结题总数量的5%,良好比例不超过15%,其他等次不作数量限制。撤项或者认定为终止的项目,质量评价按不合格处理。

(四)省教育厅复审发现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结题:

1、存在意识形态问题的。

2、未完成预期研究成果的。

3、经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确认,作出终止研究或撤项处理的项目。

4、研究报告查重率高于15%的。

5、结题程序不规范的,没有相关单位审核意见和签字盖章的。

6、其他违反相关管理办法的。


联系人:杨雨齐

联系电话:88233088



科研处

2023.6.20


附件【附件1: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结题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验收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专家验收意见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材料装订要求.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3年贵州中医大学开展“中医药、民族医药科学技术研究专项课题(中医药管理局)结题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