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项目申报流程 
 项目管理条例 
 项目申报时间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项目管理>>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10-16 09:15  

校属各部门:

2023年度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请各部门按照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贵阳市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具体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资格

1.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具备这一条件者申报课题,原则上应有一名具有同学科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对课题设计和研究意义进行书面评估。

2.申报负责人只限申报一项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课题。

3.已获得国家、贵州省立项资助相同的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以及受到贵阳市委党校、市委政策研究室、市社科联等机构立项资助相同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4.已承担上年度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尚未结题(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5.获准立项的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6.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选题不符合本年度《课题指南》要求,没有重要研究价值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申报课题无关的。

2)《课题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社会评价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等知识产权争议的。

3)《课题设计活页》中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信息的。

、申报方式

1.申请人需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1一式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一式2《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4一式1附件5一式1份,以院部为单位统一并报送至科研处416办公室

2.同时请提交《申请书》附件1)、《活页》附件2)、《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材料(同一院部的申请书放在一级文件夹中,以院部名称命名,二级文件夹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内含WORD文件格式的“申请书”和“活页”,“申请书”直接命名为申请人姓名,“活页”直接命名为活页)。电子版报送邮箱:357984356@qq.com

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113日16:00,请注意申报时间。

三、成果要求

1.成果形式。成果形式分为研究报告、论文、专著。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要求正文在2.5万字以上,并附8千字左右的成果摘要;形式为论文的须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的时间为1年,字数必须在1万字以上;形式为专著类的完成时间为2年,字数原则上要求8万字以上。

2.研究期限。课题研究期限截至202421日。专著类期限截至202441日。到期不能提交研究成果的,作撤项处理,并通报全市,课题负责人3年内不能申报市课题。

3.成果质量。指导思想正确,研究方法科学,调查全面深入,资料准确详实,提出的对策和建议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为市委、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决策提供参考。鼓励以研究报告作为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最终成果结项。

       4.诚信纪律。课题成果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公开通报批评,取消5年申报资格,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科研处

                             20231016

 

附件【附件1.课题申请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贵阳市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科研诚信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附件【我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贵阳市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