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项目申报流程 
 项目管理条例 
 项目申报时间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项目管理>>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1-27 20:36  

校属各院部: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的《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以及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的《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全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方式。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报地址:http//www.nopss.gov.cn/),我校项目申报系统于310时至3624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申请人申请账号,学校审核(账号审核联系管理员:魏砚君,QQ245415150

二、材料审核。

请各院部汇总申报材料电子版,以“学院名称(一级文件夹)——申报学科名称(二级文件夹)——申请人姓名(三级文件夹)(申请书以申请人姓名命名,活页文件名为“活页”)”于3312:00前发送至245415150@qq.com。学校统一排版后统一返回申请人。

三、材料提交

返回申请人的电子版及时上传系统,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4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13”),并请各院部汇总纸质版《申请书》、附件6及附件7,并于3716:00前送交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四、注意事项。

申请人请认真阅读《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尤其重点阅读《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全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尤其注意以下事项:

(一)申请人须使用省委社科规划办提供的《申请书》及《活页》(2022年版),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没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如使用其它版本的《申请书》和《活页》,将不予受理。

(二)申报课题全部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一般不超过8个页面。

(三)《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签名处除外),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正文用合适字号行距排版,不要因字体太小、行距过密而影响评审专家阅读。

(四)《申请书》和《活页》中仅需填写课题负责人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核心观点及社会评价,限报5项,与本课题研究主题无关的不要填写,合作者需注明作者排序。

(五)《申请书》中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的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成果数量,要与《活页》相同,但《活页》中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能填写成果名称、成果形式、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成果作者姓名、部门、刊物/出版社名称、发表/出版时间等信息。

(六)《申请书》和《活页》填写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须在知网、维普网等知名网站能查询到,不得填报刊载层级较低和查询不到的成果。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公开通报批评,并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七)《申请书》中需按序填写申请人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特别是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情况,包括项目名称、资助机构、资助金额、结项情况、研究起止时间等,一般不填地厅级及以下科研项目和横向项目。

(八)课题组成员的相关信息,如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核心观点及社会评价、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等,《申请书》和《活页》均无需填写。

(九)2022《申请书》课题论证部分与《活页》内容一致,总字数不超过7000

请申请人及各部门注意申报要求和各个申报时间节点,务必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逾期不候,后果自负!


科研处


                                                   20220127


附件【20220127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社科司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贵州省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