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项目申报流程 
 项目管理条例 
 项目申报时间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项目管理>>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及重大研究招标课题的通知
2014-04-22 15:21  

院属各单位、贵州省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根据《贵州省201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研究课题招标通知》(黔社科规划[2014]6号)和《贵州省201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通知》(黔社科规划[2014]7号)精神,2014年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及重大研究招标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安排此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此次申报的2014年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包含三类:招标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

二、课题申请人资格

(一)一般课题、青年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能够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2、具有与申报课题相关的较多前期研究成果,能够独立开展研究。

3、近3年没有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4、职称要求:一般课题仅限于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人申报;青年课题申请人需具有副高和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新引进的博士,还没有来得及走职称评审程序,但在所在单位已经享受副高待遇的(以人事部门档案为准),就等同为副高职称人员,可以申报:35岁以下的,申报青年项目;35岁以上的申报一般项目),正高职称不能申报这两类课题

5、年龄限制:一般课题申请人,属贵阳地区申报单位的,年龄不得超过53岁(课题组成员也不得超过53岁,即1961年4月10日以后出生)。青年课题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35岁(课题组成员也不得超过35岁,即1979年4月10日以后出生)。一般课题申请人需如实填写本人身份证号码,青年课题申请人须如实填写本人和课题组成员的身份证号码。

(二)招标课题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下列条件:

1、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能够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正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3、具有与投标课题相关的较多前期研究成果,及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能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4、近3年没有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三、课题要求

(一)一般课题、青年课题

1、课题名称。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申请人应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自拟课题名称。

2、成果形式及字数。成果形式有专著、研究报告、论文集、译著、工具书等。专著、译著、工具书类课题,正文字数要求10万字以上;研究报告类课题,正文字数要求6万字以上;论文集类课题,要求10篇以上论文,每篇6000字以上,其中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3篇以上。

3、研究期限。专著、译著、论文集和工具书类课题,研究期限为二年,截至2016年9月1日;研究报告类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截至2015年9月1日。

专著、译著、论文集和工具书类课题,可延期一次最多12个月,研究报告类课题,可延期一次最多6个月。已延期一次仍未完成的,原则上不再延期,作撤项处理。课题延期申请需由课题负责人在完成时限前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经我办批准后方可执行。

4、成果质量。指导思想正确,研究方法科学,调查全面深入,资料准确详实。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招标课题

1、课题名称。本通知发布的招标课题名称为最终研究成果名称,申请人不能自行设计题目,也不能另加副标题。

本次招标共确定10个重大研究选题,每个原则上确立1项中标。具体选题如下:

(1)提高贵州工业经济增长质量研究

(2)贵州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

(3)贵州农村土地流转市场化研究

(4)贵州推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研究

(5)城镇化背景下贵州农业人口市民化问题研究

(6)生态文明视角下贵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

(7) 新形势下贵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模式研究

(8)贵州阳明文化研究

(9)新形势下贵州选人用人机制研究

(10) 新形势下贵州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研究

2、成果形式。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要求正文在6万字以上,并附4千字左右的成果摘要。

3、研究期限。课题研究期限为6-9个月,截至2015年3月1日。到期不能提交研究成果的,作撤项处理,并通报全省,课题负责人三年内不能申报国家和省课题。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课题负责人应在完成时限前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经我办批准后可延期3-6个月,到期仍未能完成的,作撤项处理,课题负责人三年内不能申报国家和省课题。延期课题通过鉴定的,按三等资助经费。

4、成果质量。指导思想正确,研究方法科学,调查全面深入,资料准确详实,提出的对策和建议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为省委、省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四、资助标准

(一)一般课题、青年课题

1、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1—2万元,青年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2、签订立项合同时,我办不拨付启动经费。成果鉴定验收过关后,一般课题按鉴定等次拨付资助经费(具体金额为一等2万元、二等1.5万元、三等1万元),青年课题全额拨付资助经费。

3、成果第一次鉴定如不合格,直接作撤项处理,不拨付资助经费;如在修改复审分数区间的,课题组应根据专家鉴定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复审如合格,则按三等结题并资助经费,如仍不合格,则作撤项处理。

4、课题管理单位对立项课题须按1比1配套研究经费,并出具经费配套的证明材料。

(二)招标课题

1、每项招标课题资助经费为3—5万元(按鉴定验收等次确定具体资助经费:一等5万元、二等4万元、三等3万元)。

2、立项时不再拨付启动经费,鉴定验收过关后按等次一次性核拨全部资助经费。

3、成果第一次鉴定分数在59分以下的,直接作撤项处理,不拨付资助经费;在60-69分之间的,课题组应根据专家鉴定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再次鉴定如合格,则按三等结题并资助经费,如仍不合格,则作撤项处理。

4、课题管理单位对立项课题须按1比1配套研究经费,并出具经费配套的证明材料。

五、课题申报的其他要求

(一)课题申请人要发扬严谨求实、注重诚信的学风,严格遵守省社科规划课题相关管理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行贿评审专家等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报资格并公开通报;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如果立项,或招标课题如果中标,一律撤项,并公开通报,三年内不得申报国家和省课题。

(三)填报的前期研究成果,须在知网、维普网等知名网站能查询到,一般不得填报刊载层级较低、待发表的成果。凡填报不实或填报待发表成果的,一经查实,立即通报批评、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并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四)申请人须按我办提供的《申请书》和《活页》(2014年4月版)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如使用其它版本的《申请书》和《活页》,将不予受理。

(五)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充分发挥省课题为国家和教育部课题打基础、做铺垫的作用,对2014年度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的申请作如下限定:

1、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年龄超限的申请人不能申报。

2、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省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其它省课题的申报。

3、课题组成员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省课题,且最多参与两个省课题的申报。

4、在研国家和省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省课题,且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省课题的申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4年5月1日之前的可以申请,具体情况可向我办咨询)。

5、团队组建必须征得课题组成员同意并在《申请书》上签字确认

(六)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对2014年度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的申请作如下限定:

1、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省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其它省课题的申报。

2、课题组成员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省课题,且最多参与两个省课题的申报。

3、在研国家和省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省课题,且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省课题的申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4年5月1日之前的可以申请,具体情况可向我办咨询)。

4、团队组建必须征得课题组成员同意并在《申请书》上签字确认。

(七)其他详细内容见附件中的相关通知

六、材料报送

(一)报送初稿时间

请各部门严格按照申报通知要求,对本部门填写的前期成果真实性、身份证号码的准确性进行审查、把关后,于2014年5月4日报送申请书、活页初稿及汇总表到科研处项目管理科。根据省规划办申报通知及有关要求,我科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把关后,尽快将申请书初稿返回给各部门,由各部门通知本部门申报者按有关要求修改后上报。

(二)报送正式申报材料时间

请各单位于2014年5月12日前报送正式申报材料到科研处项目管理科。

(三)正式申报材料包括

(1)《申请书》和《活页》纸质稿一式六份,《申请书》和《活页》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29.7*42厘米),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注意:申请书中申请人和主要参加人要签名)。(每项课题申报材料采用“1夹11”方式叠放,即将5份《申请书》和6份《活页》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一份《申请书》中缝处。请不要把单份《活页》分别夹在每份《申请书》中)。

(2)《申请书》和《活页》电子稿一份(由各部门统一收齐后发到:821313303@qq.com,同一部门的申请书放在一级文件夹中,以部门名称命名,二级文件夹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内含2003版WORD文件格式的“申请书”和“活页”,“申请书”直接命名为申请人姓名,“活页”直接命名为活页)。

(3)各部门需提交《贵州省2014年度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文本(发到821313303@qq.com)各一份。

(4)纸质文本、电子文本和汇总表的相关信息必须保持一致。

(5)有关申报工作的各种材料可到科研处网站下载。

(6)为方便大家交流,特组建申报人文社科课题交流QQ群:贵中医人文社科,QQ群号:263569443,欢迎广大老师加入。

 

                                                     联 系 人:刘刚

                                                     电 话:5652316

 

                                                          科研处

                                                         2014-4-21

 

 

附件【2014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及重大研究招标课题相关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4年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4贵阳中医学院院内人文社科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