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申报流程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技成果>>通知>>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了科技成果奖申报讲座
2021-04-28 10:25  

为激励广大教师潜心科研,提高我校教师的科研合作能力和科研水平,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奖的申报,科研处特邀请贵州省省管专家和贵州省百层次创新人才马武开教授,于2020年4月27日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为全校教师开展了“科技成果奖申报经验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马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申报荣获科技成果奖的经历,详细讲解了科技部、教育部和贵州省设置的各种科技成果奖的类别、特点和要求,并举例讲述了申报材料在准备工作、重点内容、研究基础等方面相关内容的撰写规范和注意事项。马教授指出,科技成果的培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科研团队提前规划研究方向,潜心科研,通过长期积累,形成可持续性研究。科技成果的凝练需要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系统性,并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马教授还就科技成果申报中存在的形式和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建议。

通过讲座培训使听讲的老师受益匪浅,尤其是年轻教师在科研选题、团队合作及潜心研究方面引起了强烈共鸣。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对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和提升成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科研处

2021.4.28

上一条:关于做好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科技成果奖申报经验与思考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