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申报流程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技成果>>通知>>正文
 
科技成果直通车介绍
2020-03-31 22:53  

科技成果直通车介绍

【背景意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促进国家科技计划形成的重大研发成果及科研能力在地方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品牌,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决定从2019年起在全国常态化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路演活动。

· 征集挖掘高水平科技成果供给

· 精准对接上市企业、科技领军企业、产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

· 发挥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核心作用

· 提升技术转移机构的专业服务能力

· 积淀形成高价值的产学研各方链接平台和路演成果项目库

【品牌特色】

【项目精】:对全国范围内征集的顶尖高校、科研院所项目进行深入评估,甄选出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和良好产业化前景的精品项目。

【服务专】:由专业机构开展路演辅导,协助科技成果持有人完成商业计划书,让企业和投资机构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项目。

【受众优】:重点面向国家高新区,精准对接行业领域内一流企业和投资机构。

【规格高】: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发起;在全国范围内,分领域、分主题、分区域常态化开展;邀请知名企业家和行业权威专家点评交流。

附:火炬官网科技成果直通车栏目(https://ztc.chinatorch.org.cn)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科技进步奖”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奖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