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工程中心 
 研究基地 
 重点实验室 
 特色实验室 
 协同创新中心 
 创新团队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平台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正文
 
贵州省现代民族药(苗药)协同创新中心
2014-05-15 11:21  

中心概况

“贵州省现代民族药(苗药)协同创新中心”整合了一流创新团队和我省民族药(苗药)骨干企业,以开放流动方式组建协同体,以我省民族药(苗药)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立足于我省民族药(苗药)产业发展优势,按照科学前沿、文化传承创新、行业产业区域发展的要求,在前期我校建立的“贵阳中医学院中药民族药制剂协同创新中心”、“贵阳中医学院中药民族药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的基础上,联合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百灵集团制药有限公司,构建促进区域发展的联合创新体系,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人才、学科、科研和重点中药民族药生产企业的生产和营销优势,实行优势互补的高效整合,通过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形成更有效的协同创新的新优势,集聚和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建设成为高校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改革试验点,为支撑和带动我国民族药事业的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研究方向和任务

以贵州省中药民族药为基础,围绕重大新药创制的要求,通过优势互补的原则,探索并建立适合“民族药(苗药)协同创新中心”的良性运行机制,大力推进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以及贵州省人民政府的深度合作,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要素,加快基地、平台、资本、信息、成果、仪器设备等创新要素的整合,形成协同创新的优势,营造有利于协同创新的环境和氛围,形成我省“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体,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中期目标

1.科研产出

申报省部级、国家级项目100项;申报发明专利10项;成果转让5项;发表论文150篇,其中核心期刊100篇,SCI收录70篇。

2.人才培养

培养本科生1200人;硕士研究生200人;博士研究生40人;其他人员500人。

3.学科发展

申报省部级、国家级重点学科5个。引进“候鸟型”黔灵学者 3 名以上,引进其他高层次人才 10 名以上,争取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 1个、教育部工程中心 1 个。

4.经济与社会贡献

依托贵州丰富的中药、民族药资源及现有的研究基础,为贵州乃至全国的企业等提供技术支持,建成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平台,使之成为省内最强、国内有影响的中药、民族药创新研究基地,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进一步增强贵州中药民族药产业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带动中药、民族药相关产业的发展,为贵州省中药、民族药的发展作出贡献。开发保健品、日化产品 5-8 个,申请国家新药临床研究批件、生产批件获受理 3-5 项。

上一条:苗族医学研究2011协同创新中心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