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工程中心 
 研究基地 
 重点实验室 
 特色实验室 
 协同创新中心 
 创新团队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平台管理>>特色实验室>>正文
 
贵州民族医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论证会召开
2017-07-07 14:16  

    2017年7月6日上午,贵州省教育厅受教育部科技司的委托,组织贵州大学副校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科研处处长李杰主任医师等国内知名专家,对我校申报的“贵州民族医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立项论证。


 

    论证会第一阶段贵州省教育厅熊星处长主持,介绍了专家、参会主要领导和实验室相关人员。贵州省教育厅代其平副厅长对我校在民族医药方面所作的贡献进行了肯定,也指明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本次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

  

论证会第二阶段由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院士主持,通过贵州省民族医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杜江教授、黄礼明教授分别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临床研究基地情况进行了汇报,经专家组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质询和评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联合实验室负责人的汇报,经实地考察、专家质询和充分讨论,结论为:拟建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定位准确,建设意义重大,国际合作基础扎实,保障能力强,运行机制高效,国际管理办法系统规范,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前期组建培育,贵州民族医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已达到立项建设的各项条件,推荐立项建设。建议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彰显特色,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平台,深化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

  

会议最后,我校副校长崔瑾教授对论证专家的到来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贵州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整改,承诺学校在国家教育部和贵州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将竭尽全力加强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学校的申大申博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已是首条
下一条:贵州分子生药学特色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