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工程中心 
 研究基地 
 重点实验室 
 特色实验室 
 协同创新中心 
 创新团队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平台管理>>重点实验室>>正文
 
贵州分子生药学特色重点实验室
2014-05-21 15:47  

贵州分子生药学特色重点实验室依托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重点实验室项目进行建设,也是我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联合共建的“民族药分子生药特色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是特色中药材、民族药材分子标识鉴别研究,药用植物的分类学系统研究,药用植物种质资源评价、基因工程辅助育种研究,中药民族药质量标准研究。

实验室建筑面积500平方米。现有人员13人,其中教授6人,学术骨干4人,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1人,硕士3人,人才优势较为明显。承担本科生和研究所课程8门,带教研究生近百名,常年指导本科生专题实习。拥有实时荧光定量PCR仪、PCR扩增仪、凝胶图像分析系统、台式冷冻离心机、核酸蛋白分析仪、酶标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设备。近年来在药用植物种质资源调查与整理、民族药材鉴定方面承担各级项目近四十项,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参编专著5部,教材4部。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成果。获各级科技成果奖7项,获得发明专利8项。

上一条:贵州省苗医药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剂实验室(三级)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