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 
 工程中心 
 研究基地 
 重点实验室 
 特色实验室 
 协同创新中心 
 创新团队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平台管理>>工程中心>>正文
 
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4-10-29 16:23  

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12月获国家科技部批复建设。工程中心总投资4600万元,依托贵州益佰制药、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三家联合共建。将建设硬件、人才、技术和管理一流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形成技术、效益和人才的良性循环,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心以苗药为主体的西南民族药研究开发为核心,重点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苗药创新药物研发”、“具有产业优势的苗药大品种二次开发”和“具有资源优势的苗药材综合应用”三个重大问题研究,形成“立足贵州、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苗药研发创新基地,为藏、蒙、维、傣等民族药物开发提供示范,推动民族药产业技术进步,加快民族药新品种的成果转化,培养民族药开发创新人才,扩大民族药产业规模,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填补了国家民族药产业发展工程技术研究平台的空白,实现了贵州中药民族药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

该中心的成立,得到了省领导的极大关注与支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明尔、副省长何力都做出重要批示,同时也得到了国家、省级多家媒体的关注,《中国中医药报》、《科技日报》、《贵阳日报》都进行了报道,并被评为2014年贵州经济十件大事之一。

上一条:贵州省中药民族药炮制与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贵州省中药民族药(苗药)新制剂新剂型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