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学术科研动态 | 学风建设 | 项目管理 | 平台管理 | 结题验收 | 科技成果 | 知识产权 | 综合科 | 科研管理系统入口 
二级导航
 通知公告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存量专利盘活工作的通知
2024-03-29 20:45  

各院部: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关于印发《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现开展存量专利盘活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础数据

待盘点的专利为学校(包括附属医院)作为第一权利人,授权且有效的存量专利。存量专利盘点工作依托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www.patentnavi.org.cn)进行,采用学校--院部--发明人三级组织盘点。学校已为各院部创建管理员账号,请各院部管理员为专利负责人(一般为第一发明人)创建账号,具体操作流程详见《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二、填写内容和盘点流程

(一)填写内容

是否属于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形成专利、专利实施状态、专利转化意愿、技术成熟度、专利价值分级自评、应用场景等。

(二)盘点流程

1.专利负责人登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可在存量专利基础库看到相关专利,对每件专利进行判断,若为本人负责或代为管理的专利,点击建档进行盘点,可以单独建档或多件专利形成组合专利建档。

2.完成专利建档信息填报并提交,其中*为必填信息,填报内容为可公开信息,不允许涉及敏感信息。

.以后有新增授权专利(获得证书)之后,也需根据以上方式登录系统及时进行盘点,若无相关账号可联系院部管理员。

四、时间安排

1.202442日前:各院部完成本院部科研人员(发明人)账号设置;

2.202448日前:科研人员完成本人为第一发明人的全部专利建档工作;

3.2024410日前:院部管理员完成初审工作。

五、有关说明

1.专利盘点信息将通过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对外发布,各院部和个人务必认真填写,确保填写内容为可公开信息,不允许涉及敏感信息;

2.请各院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专利盘点工作,按规定时间完成相关工作。院部管理员账号请联系科研处成果转化科查询。


附件:

1.《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

2. 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科研处

2024329


附件【1.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pdf已下载
附件【2.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用户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上一条:贵州中医药大学关于省科技厅2024年度贵州省 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贵州省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选题的通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院科研处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电话:项目科:88233089 平台科:88233090 成果科:88233088  邮编:550025